欢迎来到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

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 罗山县中专-罗山县中职-河南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突发公共安全事件

发布时间:2024-04-28   来源: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  
 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和重大社会影响,并进而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国家政权有较大影响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或状态。  

按照其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可分为4级:

特别重大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是I级,用红色表示。

重大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是II级,用橙色表示。

较大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是III级,用黄色表示。

    一般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是IV级,用蓝色表示。

如果没有科学的符合实际的预案和演练,有一些大型的活动就可能无法应对意外突发事件。近些年发生了多起踩踏事件

所以我们要对可能的意外事件进行应急预案并演练。

 

可采用不同规模的应急演练方法对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周密性进行评估,如:

1、 桌面演练

2、 功能演练(针对某项功能进行演练)

3、 全面演练

对发生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的要求和“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迅速调动各种有利于化解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资源,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或灾害事故,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果断实施人员和财产抢救,以减少损失。

 踩踏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时候,人潮拥挤,你推我攘,就很可能会有悲剧的发生,近日昆明一所小学发生踩踏事故,我们不得不引起重视,即使是高中生,你具备全面的安全防范意识吗?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突发公共安全事件
本文地址:http://lszd.hnszzxx.com/news/itemid-1209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